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苑綺癌逝留年幼兒女 余祥銓承諾照顧盼再當家人

2022/8/22 10:01(8/22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左)21日病逝,弟弟余祥銓(右後)承諾會照顧姐姐的兩個孩子,約定「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當一家人」。(圖取自facebook.com/0825ken)
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左)21日病逝,弟弟余祥銓(右後)承諾會照顧姐姐的兩個孩子,約定「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當一家人」。(圖取自facebook.com/0825k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昨天病逝,弟弟余祥銓一路陪伴姐姐抗癌,今天凌晨在社群平台分享許多生活照,並承諾會照顧姐姐的兩個孩子,約定「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當一家人」。

余苑綺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第3期,2017年與老公Gary結婚,同年底生下大女兒,並於2019年迎接兒子誕生,但又檢查出癌症復發,且已轉移肺和肝,2021年更面臨3度復發。余苑綺抗癌路勇敢走了8年,仍不敵病魔,昨天病逝,享年39歲。

基於白髮人不送黑髮人習俗,余苑綺的遺體昨晚由弟弟余祥銓護送至殯儀館。余祥銓今天凌晨在臉書悼念姐姐,並寫下:「我最愛的二姐,妳現在在天上當天使了,不會再痛苦、難過了。弟弟真的很捨不得妳,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一起做。」

余祥銓透露,余苑綺最後將一雙兒女託付給家人,他也承諾:「妳前幾天跟我講的話,叫我照顧好樂樂跟弟弟,還有爸爸媽媽,我答應妳的事,一定會做到的。」他也保證自己會越來越好,要姐姐放心。

余祥銓也向余苑綺喊話:「妳的單純善良大家都會記得的,妳對我的好,我也會一直牢記在心。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當一家人,我真的好愛妳。」

余苑綺的大姐余筱萍昨天同樣在臉書發文,告訴妹妹余苑綺:「我最善良可愛的妹妹,不知道現在妳最愛的丫丫跟宜有沒有在妳身邊,感謝妳忍受我這個任性姐姐39年,我會幫妳照顧好樂樂跟弟弟,愛妳。」(編輯:張雅淨)111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