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苑綺曾公開留給兒女的遺書 盼下輩子再當家人

2022/8/21 21:25(8/22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余苑綺(右2)2017年與老公Gary結婚,父母余天(左2)、李亞萍(左1)出席婚宴。(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余苑綺(右2)2017年與老公Gary結婚,父母余天(左2)、李亞萍(左1)出席婚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抗癌8年病逝,享年39歲。余苑綺2020年曾公開給女兒的遺書,盼下輩子再當家人,也曾因化療不敢靠近兒子,更憂心兒女未來上學被說是沒有媽媽的小孩。

余苑綺2014年發現自己罹患直腸癌第3期,努力熬過12次化療後重生,2017年與老公Gary結婚,同年底生下大女兒,並於2019年迎接二兒子。不料,原本還沉浸當二寶媽的喜悅,卻馬上檢查出直腸癌復發,且已轉移肺和肝。

余苑綺2020年底和家人出席抗癌講座,曾分享為孩子預寫好的遺書,她當時表示,若有天自己不在了,是神的決定,「雖然你們看不到媽媽,媽媽會在天上保護、看護著你們,不管白天、黑夜都在你們身邊」。

她也叮嚀孩子:「姊姊要照顧弟弟,弟弟長大要好好保護姊姊,爸爸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希望你們永遠都幸福快樂,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們,下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

而余苑綺生下兒子後,因直腸癌復發,邊做月子邊化療,因擔心輻射影響,那段時間不敢靠近孩子,讓她非常自責,但子女是她撐下去的最大力量。余苑綺也曾想過若孩子失去媽媽,「上學會被說是沒有媽媽的小孩」,抗癌8年的心路歷程讓人鼻酸。(編輯:張芷瑄)111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