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若瑄預告黑色餅乾12/3合體 1997年成軍曾登NHK紅白

2022/11/30 12:09(2023/12/17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Vivian Hsu

(中央社網站30日電)日本歌唱團體「黑色餅乾」解散23年後合體,成員徐若瑄預告12月3日將登上日本電視台Best Artist 2022演出,吸引破萬粉絲按讚。「黑色餅乾」曾發行4張日文單曲、1張專輯,1998年歌曲Timing(時機)創下148萬張銷量,也幫助徐若瑄登上日本NHK紅白歌唱大賽。

台灣歌手徐若瑄1991年以少女隊團體出道,初期事業發展並不順遂,轉往日本發展後發行過日文及韓文歌唱作品,之後加入日本電視台「火焰大對抗」節目班底,與天山(天野博之)和南南見狂也(南原清隆)組成「黑色餅乾」,並於1997年發行單曲STAMINA(鬥志)走紅。

「火焰大對抗」節目中「黑色餅乾

黑色餅乾小檔案

  • 成員:徐若瑄、南南見狂也(南原清隆)、天山(天野博之)、丁愷蒂(1999年加入)
  • 出道:日本電視台「火焰大對抗」節目班底,1997年發行首張單曲STAMINA(鬥志)中日文版
  • 代表作品:STAMINA(鬥志)、Timing(時機)
  • 經歷:日本電視台綜藝「火焰大對抗」班底,在節目中與「口袋餅乾」是競爭對手,為了贏得辦演唱會或發行歌曲的機會,激盪出許多熱血及感人的場面;1998年底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攀事業高峰
  • 解散:1999年因單曲Bye-Bye銷量未達標後,成員陸續退出
看更多
關閉
」與「口袋餅乾

口袋餅乾小檔案

  • 成員:內村光良、千秋、宇藤鈴木
  • 出道:日本電視台「火焰大對抗」節目班底,1996年發行首張單曲
  • 代表作品:Rapturous Blue、Yellow Yellow Happy、Power、My Diamond
  • 經歷:日本電視台綜藝「火焰大對抗」班底,在節目中與「黑色餅乾」是競爭對手,為了贏得辦演唱會或發行歌曲的機會,激盪出許多熱血及感人的場面,曾因比賽落敗遭懲罰銷毀錄製好的單曲母帶,之後展開日本各地巡迴活動,達成百萬人連署目標,獲得發行新單曲機會;共發行2張專輯,1998年底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攀事業高峰
  • 解散:2000年
看更多
關閉
」有許多競賽橋段,彼此為了贏得辦演唱會或發行歌曲的機會,激盪出許多熱血及感人的場面,「口袋餅乾」曾因落敗而銷毀錄製好的單曲母帶,讓主唱千秋崩潰痛哭;「黑色餅乾」則因為單曲Bye-Bye銷量未達標,瀕臨解散命運。
徐若瑄9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特地換上過往的打歌造型演唱「黑色餅乾」歌曲「鬥志」,也在串場時清唱Timing,勾起許多歌迷回憶。(圖取自facebook.com/vivianhsu0319)
徐若瑄9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特地換上過往的打歌造型演唱「黑色餅乾」歌曲「鬥志」,也在串場時清唱Timing,勾起許多歌迷回憶。(圖取自facebook.com/vivianhsu0319)

由於節目在台灣有播出,「黑色餅乾」發行過的4張單曲也都有中文錄音版本。1998年底的NHK紅白歌唱大賽,「黑色餅乾」與「口袋餅乾」高歌Timing及Power登上事業高峰,徐若瑄登台時特地向台灣觀眾打招呼,讓她成為繼歐陽菲菲、翁倩玉、鄧麗君後,第4位登「紅白」的台灣歌手。

徐若瑄以「黑色餅乾」身分紅回台灣,陸續發行的個人專輯「大麻煩」、「不敗的戀人」、「假扮的天使」都有亮眼成績。2022年9月3日她首度站上台北小巨蛋開唱,還特地換上當年的打歌造型俏皮演唱「鬥志」,感動許多歌迷。

「黑色餅乾」及「口袋餅乾」分別於1999年、2000年解散,是許多7年級生童年的回憶。徐若瑄在臉書公布「時機到了」、「黑色餅乾復活」,讓粉絲大呼懷念。金馬影后謝盈萱也留言「黑色餅乾回來了!」金曲歌后彭佳慧則說「太令人興奮的消息」。(編輯:林廷軍)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