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志穎車禍後台灣首露面 好氣色證明沒被傷打敗

2023/9/6 16:01(9/6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林志穎6日為聯合勸募公益記者會在台灣露面,這也是林志穎車禍後首度在台現身,他感謝所有關心他的人,並表示他好很多了。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藝人林志穎6日為聯合勸募公益記者會在台灣露面,這也是林志穎車禍後首度在台現身,他感謝所有關心他的人,並表示他好很多了。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藝人林志穎去年7月發生自撞嚴重車禍,重挫面部,經1年復健休養後,最近到中國錄製綜藝「披荊斬棘3」,今天為聯合勸募公益記者會首度在台灣露面,同時告訴關心他的人,他好很多了。

林志穎表示,身為父親的他常聽朋友提起聯合勸募,在這次擔任代言愛心大使過程中,更了解學習障礙者的需求,尤其這像是隱形障礙不易察覺,盼經過這次合作,能讓更多家長重視學習障礙的小朋友,在9月底前到全聯門市投零錢或捐點數,支持學習障礙孩子相關服務。

林志穎坦言,他是早讀生,理解力比同班同學慢一些,學習成績不太好,還曾考過零分,幸虧師長和家人支持他走演藝圈,讓他從表演中找到自信。他也藉此呼籲,大家別用學科成績好壞判斷孩子,若家長能花時間引導小孩興趣,或許就能找到他們的天賦。

林志穎日前在「披荊斬棘3」裡透露去年車禍頭部受創最嚴重,除了顴骨碎裂,半張臉的骨頭也幾乎碎掉,鎖了20多個鈦合金骨釘。對於外界關心他的復原狀況, 林志穎回應,目前僅好6、7成,右手還無法完全舉直,得每天在家裡壓牆壁、訓練肌肉復健,體力也沒以往好。

車禍發生後,林志穎在醫院躺了1個多月,體重瘦到只剩50公斤,他提到,「就一直在睡覺休息,沒人告訴我傷多重,也不敢說,我其實前2個禮拜根本連手機都看不清楚,能恢復真的很幸運。」

林志穎吐露,去年車禍事件對他打擊很大,「我就算了,但造成小孩有任何狀況,是絕對不允許接受的事,還好受傷都在我」。現在他在家裡也避免提及,不希望孩子有陰影,這次站出來雖對他不容易,但林志穎希望藉由個人經驗鼓勵曾受傷、正在康復的人,要相信自己會進步,「就像我每天壓牆壁很痛,還是會告訴自己,一定會更好!」

林志穎強調,相當感謝當初救他的恩人、長庚醫療團隊、粉絲與家人,「在醫院期間,能看的就是給我的鼓勵,謝謝大家給予很多支持,這段時間,我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容易被挫折、疼痛打倒,但我最近好一點了。在人生過程總會遇到風雨,希望大家都不會被輕易打敗。」

而他會點頭參與「披荊斬棘3」節目,也是想向孩子們證明,爸爸不會因此被打敗,反而會更堅強。林志穎坦言,「雖然我沒有百分百恢復狀態,不知道能做到幾分、走到哪裡,但我還是想做個榜樣,全力以赴,盡量做到最好,也讓關心、支持我的人知道,我已經好很多了,不用再擔心。」

至於接下來的計畫,林志穎透露,前陣子錄節目有點吃不消,感冒又確診COVID-19高燒一週,原本養胖一些的體重又往下掉。他考慮會暫停手邊工作、好好調養身體,「還是希望有作品,如果狀況好一些,或許發個單曲?就跟著感覺走。」(編輯:張雅淨)1120906

藝人林志穎6日在台北出席公益活動記者會,這是他自車禍後首度在台灣現身,他說,目前已經好很多了,但右手還無法完全舉直,得每天在家裡壓牆壁、訓練肌肉復健,體力也沒以往好。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藝人林志穎6日在台北出席公益活動記者會,這是他自車禍後首度在台灣現身,他說,目前已經好很多了,但右手還無法完全舉直,得每天在家裡壓牆壁、訓練肌肉復健,體力也沒以往好。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藝人林志穎6日在台北出席聯合勸募公益活動記者會,呼籲民眾可到全聯福利中心門市投零錢或捐贈點數,一起支持學習障礙孩子相關服務。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藝人林志穎6日在台北出席聯合勸募公益活動記者會,呼籲民眾可到全聯福利中心門市投零錢或捐贈點數,一起支持學習障礙孩子相關服務。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聯合勸募協會攜手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學習障礙學童助學計畫,邀請藝人林志穎(左2)擔任愛心大使,6日與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右2)、全聯佩樺基金會董事張宜君(右)、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左)一同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踴躍捐出零錢或全聯點數,幫助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聯合勸募協會攜手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學習障礙學童助學計畫,邀請藝人林志穎(左2)擔任愛心大使,6日與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右2)、全聯佩樺基金會董事張宜君(右)、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左)一同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踴躍捐出零錢或全聯點數,幫助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