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州白警殺黑人案 事件時間軸

2014/11/25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佛格森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今天決定,不起訴8月間在密州佛格森市郊區槍殺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官威爾森。以下為美聯社整理的此案時間軸。

●8月9日:布朗(Michael Brown)帶同為非裔的友人回家,途中遇到1名白人警官。布朗與警官口角後現場傳出槍聲。布朗當場死亡,暴屍夏日炎熱的街頭長達4小時。附近居民抨擊當局,說他們粗暴對待遺體。

●8月10日:佛市為布朗舉辦燭光守夜之後,大批示威群眾不滿布朗枉死,怒砸汽車窗戶,示威最後越演越烈變成劫掠。

●8月11日:聯邦調查局(FBI)開始調查布朗案。2名目擊事件經過的男子對記者透露,白人警官走近布朗時,布朗有舉起雙手,警官卻還是連開數槍。當晚,警方穿著鎮暴裝備,發射橡膠子彈試著驅散暴動群眾。

●8月12日:佛市警察局長傑克森(Thomas Jackson)表示,警察局與市政府接獲死亡威脅,因此不按照預定計畫公布開槍警官姓名。

●8月14日:經過4天暴力,密州公路警察接管佛市治安。

●8月15日:警方公布開槍警官是28歲的威爾森(Darren Wilson),並公布案發前布朗據信在便利商店搶劫約50美元香菸的錄影帶畫面,進一步惹惱示威群眾。

●8月16日:密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宣布佛市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

●8月17日: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下令聯邦法醫再度為布朗驗屍。

●8月18日:尼克森要求國民兵協助恢復秩序,並解除宵禁。

●8月19日:尼克森表示,不會撤換聖路易郡(St.Louis)檢察官麥克古洛區(Bob McCulloch)主導本案調查的任務。

●8月20日:霍德親訪佛市,承諾徹底調查布朗案,並與調查人員和布朗家屬見面。大陪審團開始審議,判定是否起訴威爾森。

●8月21日:尼克森要求國民兵開始撤離佛市。

●9月25日:霍德宣布辭職,但表示會留任到繼任者確定。

●9月25日:傑克森公布對布朗家屬道歉的影帶,並希望與示威群眾一同遊行,惹惱佛市官員。

●10月10日:美國各地的示威者來到佛市,參加為期4天的「佛格森10月」示威活動。聖路易市中心週末期間的遊行吸引數千人參加。

●10月13日:參加「佛格森10月」示威的1個跨信仰團體,在活動最後1天衝破警方架設的路障,讓抗議活動蔓延到附近多處。

●10月21日:尼克森承諾成立獨立的佛格森委員會,負責就修補佛市社會和經濟失衡現象建言。

●11月17日:大陪審團針對是否起訴白人警察做出決定前,民主黨籍的尼克森再宣布緊急狀態,並要求國民兵再度部署。

●11月18日:尼克森任命16人進入佛格森委員會。其中9人是黑人,7人是白人。

●11月24日:聖路易郡檢方宣布大陪審團做出結論,決定不起訴威爾森。(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