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中資銅礦場爆衝突 1死多傷

2014/12/24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與緬甸政府合資的一處銅礦場22日遭到當地民眾攻擊,緬甸警方和抗議群眾發生衝突,導致1名當地人頭部中槍死亡,數人受傷。這已不是這處礦場第一次發生衝突抗議。

環球時報報導,約100多名來自周圍村莊的村民,22日試圖圍攻、阻撓銅礦場圍擋擴建工程,報導引述陸資企業萬寶礦產工作人員表示,當地村民用棍子、刀斧、鐮刀、自製弓箭和石塊攻擊萬寶礦產員工和警察,包圍並試圖扣押中方人員。

萬寶礦產工作人員說,當時警察受到圍攻,但無法有效控制局面,使場面幾度失控。最後有警察開槍自衛,導致村民死亡,混亂中多受傷,包括2名中方員工。

在衝突中,一名50歲左右的婦女被警方開槍射殺。報導說,死者是莫久炳村比較激進的村民,一直反對銅礦場,經常參與抗議遊行活動。

萬寶礦產23日發出聲明指,他們對此不幸事件的發生深表遺憾,相信當地警方會對此事件作進一步調查。公司反對任何不利於矛盾解決的暴力行為。

德國之聲報導,自緬甸總統吳登盛於2011年上任以來,這個銅礦場不斷發生激烈抗議。村民們認為,擴展礦場奪去逾千畝農田,且這項交易在緬甸軍事獨裁時期通過,欠缺透明度;村民們還憂慮礦場可能帶來環境、社會及健康問題。

環球時報報導說,如何處理同當地居民的關係成為大陸投資者的巨大挑戰,大陸公司應學習如何改善與當地民眾的關係。103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