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小姨子私照被駭 英警逮1嫌

2016/9/25 09:43(9/25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的小姨子碧琶.密道頓(Pippa Middleton)3000張私人照片被駭,有人向媒體廣為兜售。英國警方今天指出,已逮捕1名嫌犯,持續偵訊中。

法新社引述「太陽報」(The Sun)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照片儲存在碧琶的iCloud帳戶中,包括威廉王子妻、她的胞姊凱特.密道頓(Kate)以及威凱兩人子女喬治王子和夏綠蒂公主(Charlotte)的照片在內。

有人透過WhatsApp留言與媒體連繫,希望出售這些照片。太陽報透露,對方要價5萬英鎊。

警方今天在英格蘭中部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1處地點逮捕1名35歲男子。警方聲明:「他因涉嫌觸犯『反電腦濫用法』(Computer Misuse Act)遭逮,已被拘留在南倫敦警局,偵訊持續進行中。」

凱特和威廉王子2011年結婚,現年33歲的碧琶擔任伴娘而聲名大噪。碧琶7月跟避險基金經理人男友馬修斯(James Matthews)訂婚,預定明年結連理。遭駭照片據報也包括這場婚禮準備工作的照片。

每日郵報報導,向多家媒體兜售照片的人自稱「mas」和「Crafty Cockney」。1名親近碧琶的人士證實照片似乎是真的。碧琶的發言人說:「碧琶小姐的律師已獲通知,也會在適當時機報警。」

名人線上帳戶遭駭時有所聞,iCloud 2014年8月發生大規模竊取事件,包括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名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在內,據聞有逾100位名人遭殃。另外,主演影集「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男星希德斯頓(TomHiddleston)的Instagram帳號,上個月也被駭。

就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無法倖免,1個沙烏地阿拉伯的組織6月爆料他的社群密碼是「dadada」,讓這位社群龍頭顏面盡失。(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