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成美國人不滿川普 卻肯定他處理經濟

2017/3/31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所做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不滿總統川普上任兩個多月來的整體表現,但至少在一項重大領域保持樂觀,即川普對經濟的處理。

美聯社報導,據美聯社及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 Center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的一份新民調顯示,近6成受訪美國民眾不滿川普的整體表現,也有約6成的人認為美國走往錯誤方向。這份民調製作時正值共和黨推改良版健保大失敗之際。

但民調也顯示,川普在常為總統施政成敗一大重要指標的經濟上卻有亮點。50%受訪者滿意川普的努力,48%的人不滿,正反幾平分秋色。

整體而言,僅42%受訪美國民眾對川普的總統表現感到滿意,不滿者則有58%。以一個新手上路的政府來說,相較過往,這是個罕見的可憐數字。

對照以往,歐巴馬剛上任兩個月的蓋洛普(Gallup)民調,滿意度是60%,小布希也有超過50%的滿意度。據蓋洛普所做的川普民調,滿意度低於40%。

美聯社及NORC民調也顯示,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滿意度仍遠高於不滿,僅1/5的受訪共和黨人表示不滿意川普的表現,無黨派的獨立民眾有6/10表示不滿意。

有56%的受訪者形容美國的經濟為良好,43%的人則說不佳;相較1年前即2016年4月美聯社及NORC的民調,當時僅42%的受訪美國民眾認為經濟良好。

不過有62%的受訪者表示,美國正走往錯誤的方向,僅37%的人認為方向正確;近2/3的共和黨人認為國家的方向正確,但僅1/3的無黨派獨立受訪者與1/5的民主黨人持相同看法。(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