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6美國大選 布希父子票都未投川普

2017/11/5 07:27(11/5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一本有關他們的新書中透露,去年總統大選父子倆都沒把票投給同屬共和黨的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新書「最後的共和黨人」(暫譯,The Last Republicans)作者烏普德格羅夫(Mark K. Updegrove )透露,老布希去年把票投給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小布希則沒投給他們任何一人,他投下空白票。

烏普德格羅夫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透露,曾於1989至1993年擔任美國第41位總統的現年93歲老布希,雖不認識川普,但天生就不喜歡他。

老布希於去年大選期間受訪時,曾形容川普是吹牛專家、自我中心,缺乏對公職的使命感。71歲的小布希曾於2001至2009年擔任第43位總統,他則認為川普欠缺身為總統該有的謙遜和對職責的認知。

在大選期間,小布希曾告訴烏普德格羅夫,他擔心自己會是最後一位當選總統的共和黨人。當時小布希憂心希拉蕊將會贏得大選。

烏普德格羅夫是歷史學家,曾撰寫數本有關美國總統的書籍。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預定11月14日出版他的新書。106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