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激怒老虎供遊客拍照 泰國動物園被罵翻

2017/12/21 17:45(12/21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一座動物園的員工在遊客與老虎合照時不斷用棍子戳弄老虎,只為了引發老虎怒吼,影片曝光後引發眾怒,使得這個王國惡名昭彰的動物觀光業再度遭到抨擊。

18日張貼的這支影片顯示,這座位於巴達雅(Pattaya)動物園的管理人員用棍子直戳拴著鐵鍊的老虎臉龐,遊客則輪流在老虎身後或坐在老虎身上擺姿勢拍照。

拍下這支影片並上傳到臉書的泰國野生動物友誼基金會(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創辦人維克(Edwin Wiek)表示:「這隻老虎整天被戳弄,一天數百下,就為了讓牠跟觀光客拍照時發出吼聲。」

這座爭議動物園「百萬年化石園林及芭堤雅鱷魚潭」(The Million Years Stone Park & Pattaya Crocodile Farm)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名園方人員已經因為此事調離原職。

這名發言人還說:「飼主很愛動物,他不會允許員工傷害他的動物。」

觀光客的錢以及與動物自拍的吸引力,替泰國野生動物觀光業帶來可觀收入,但也備受爭議。在泰國,不論是騎大象、抱猴子或寵物老虎,只要有錢都能辦到。

動保團體長久以來批評動物觀光業不人道,上鏈的動物被關在狹小的棲所,缺乏充足飲食或獸醫照護。

動物園網站照片顯示白老虎、熊、駱駝、鹿和其他異國動物飼養在戶外圍欄裡。網站也打著廣告,稱每天都有人類徒手鬥成年鱷魚的表演秀。

維克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應該完全停止與野生動物自拍。」

他還表示,這樣的行為對人類自己也有風險:「每年都有數百人在類似形況下遭咬傷或抓傷。」(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