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隆坡哲學茶席 耿一偉分享策展哲學

2018/6/7 20:47(6/8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7日專電)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系列講座將邀請台北藝術節前藝術總監耿一偉,與馬來西亞民眾分享他的策展哲學與未來展望。

駐馬辦事處今天發表聲明說,這項由雲手文創基金會策劃與執行的「Tea Philo哲學茶席」座談,將於6月23日下午3時在吉隆坡邵氏大廈的紫藤茶文化廣場進行,主題「3秒,5天,7年:從台北藝術節到衛武營」。

聲明說,從2012至2017的台北藝術節策展經驗,耿一偉成功打開各種國際共製與合作,藝術節是關於友誼,關於藝術家如何跟藝術家、城市與觀眾交朋友。這次,耿一偉將分享策展哲學與未來展望,與馬來西亞的藝術家有更多對話,一起交朋友。

耿一偉現為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顧問,過去6年擔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負責策展活動,創造國際共製的趨勢,與愛丁堡藝術節、維也納藝術節等知名單位合作演出。

他也執導過音樂劇、舞台劇與前衛禪劇;視覺創作上亦有不少作品,包括北美館展覽「愛麗絲的兔子洞」的講座行動-裝置藝術「拉然巴在美術館」、北美館大廳的空間裝置「去年夏天你不在,我來過」。

耿一偉也曾獲倪匡科幻獎首獎,著作有「文化領導力關鍵字40」、「喚醒東方歐蘭朵」、「羅伯威爾森:光的無限力量」等。

「Tea Philo哲學茶席」是一個以哲學、人文及藝文思潮探索個人社會價值的系列沙龍座談,藉茶飲清穩心神,在無拘束輕空間的自在氣氛下,主講者與出席者能近距離直線交流溝通。一直以來,哲學茶席是台灣與馬來西亞文化交流的管道之一。(編輯:高照芬)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