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嫌新幹線內隨機殺人 事前無徵兆

2018/6/11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9日發生嫌犯在新幹線車廂內隨機殺傷乘客事件,造成一死兩傷,一位女性傷者回想過程說,嫌犯動手前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可疑之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9日晚間從東京發車前往新大阪的希望號列車上,造成上班族梅田耕太郎死亡,另有2位20多歲女性受傷。

警方當天在車廂內逮捕無業的22歲嫌犯小島一朗,今天以殺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最初被襲擊的是坐在小島旁邊的27歲女性,她向警方表示,兇手動手前完全感覺不到任何可疑之處,以為小島要站起來時就突然被砍傷。

小島後來又襲擊別的女性,挺身而出欲制止小島的梅田,可能因此惹惱兇嫌。小島之後接受警方偵訊表示,當時很火,看到誰就砍誰。

挺身而出卻不幸被殺害的梅田,是在一家化學製品大廠工作。公司表示,梅田為人開朗溫厚,深受同事喜愛。

事發後,公司以社長名義發表聲明,梅田為救助遇襲女性,行為非常勇敢,公司也引以為傲,除了為梅田祈求冥福,也要對遺族致哀悼之意。

負責這段新幹線營運的JR東海公司,今天也發表正式聲明指出,這是絕不允許的犯罪行為,除了為不幸罹難的乘客祈求冥福,也要為受傷乘客致上慰問之意,並祈求早日康復。

隨機殺人的小島是個什麼樣的人?產經新聞報導,小島過去曾和家人說,自己沒有活著的價值,透露出自殺傾向。

小島之前跟外祖母同住,約半年前說自己要去「旅行」,就沒再回家。

小島的外祖母等人說,小島到中學前都跟雙親同住,雖然中學時參加棒球社,但因為被欺負開始逃學;後來又因為跟父親吵架導致關係惡化,最後離家出走。

小島高中夜校畢業後,進入職業訓練學校,取得電氣工程等相關證照;2015年4月在埼玉縣的機械維修公司工作,但2016年2月底離職。

小島之後跟外祖母同住,常常足不出戶在家上網及讀書。外祖母說,小島對她很體貼,出門時都會配合她的走路速度,發生這樣的事令她無法置信。

受到這起事件影響,國土交通省也通知各主要鐵路公司,希望透過強化警備及跟警方合作,並利用車廂內的監視器及緊急連絡裝置等,努力確保車內安全。(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憬屏)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