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賺同志錢還捐反同組織 法飲料商遭抵制

2018/8/7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法國一家飲料商本取得巴黎同志運動會訂單,但有人發現業者說這筆訂單有「道德問題」,要把利潤捐給反同組織。事情傳開後,同運會取消訂單,網路使用者也號召抵制恐同企業。

法國電視台BFMTV報導,飲料供應商Barnum的老闆德培瓦爾(Emmanuel de Preval)於巴黎同志運動會開幕前夕,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他的公司接到一筆來自同志運動會的訂單,這對他來說有「道德問題」,他決定把這筆訂單的所有利潤捐給「公民齊齊行動」(Manif pour tous),並感謝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遊說團體的「慷慨」。

Barnum是一家專為各項活動提供酒精和非酒精飲料的企業。

數年前,在法國社會熱烈辯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過程中,「公民齊齊行動」是最大一股反對勢力,曾號召數十萬人上街阻止同性婚姻合法;法案通過並實施後,這個組織把戰場轉為反對政府開放所有女性適用人工生殖,包括單身女性和女同性戀者。

德培瓦爾的推特帳號目前已設限,一則推文也看不見。但網路使用者早就截圖並公布,許多人認為他的言論具有恐同性質,還挖出他過去的恐同推文,並發現他曾參加反同性婚姻遊行。

網路使用者一邊在搜尋引擎谷歌(Google)給予Barnum負評,一邊號召抵制這家企業。

根據報導,巴黎同志運動會草地曲棍球比賽主持人克努拉(Marc Knulle),本來為今天晚會下了超過38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5000元)訂單,得知德培瓦爾的推文後,已經取消;他還在寫給Barnum的郵件中說,他寧可「喝水也不願拿這家公司的飲料來解渴」。

同志運動會於1982年在舊金山首度舉辦,宗旨是對抗運動中的恐同心態,今年首度由巴黎主辦,自8月4日到12日,共91國、1萬317人參與36項賽事,估計可吸引30萬名觀眾。(編輯:林憬屏)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