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匈拒簽全球移民契約 聯合國稱誤解意涵

2018/11/1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國際移民事務特別代表阿爾布爾(Louise Arbour)今天表示,奧地利和匈牙利決定背棄聯合國管理移民的契約是誤解了契約意涵,讓人匪夷所思。

聯合國193個成員國除美國外,7月間已同意「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美國已於去年退出。

繼匈牙利7月退出之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表示奧國不會加入契約,波蘭也考慮退出。

曾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的阿爾布爾表示,很遺憾看到奧匈兩國退出,因為聯合國全體找到了共通點,而積極參與協商的奧地利對契約條文應該沒有意見,如果仍有異議,大可暢所欲言。

阿爾布爾表示:「坦白講,我最覺得失望的地方在於,他們提出的退出理由,有很多其實是誤解了這項全球契約,要不然就是沒有認真思考契約意涵。」

她說,這項契約不具約束性,完全不可能侵犯到國家主權,奧地利所謂契約可能「讓移民也擁有人權」的說法毫無根據。

「這是無的放矢,文件裡根本沒有這條,談判桌上也找不到。」

她說,這項契約是要在2030年前達到提升全球福祉等連串目標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架構,竟有國家說要揚棄,真讓人「匪夷所思」。(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