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韓美軍演延遲停擺 協防戰力下降

2018/11/3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指出,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的空白期正在邁向長期化,當一連串的韓美聯合軍演因非核化談判而延遲或停擺,韓美協防戰力勢將急趨下降,情勢堪憂。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推遲韓美軍演長期化,令人擔憂聯合防衛能力下降」為標題的社論中,作出了上述評論。

社論指出,10月31日舉行的韓美年例安全諮商會議決定原定於12月進行的韓美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延期舉行,軍方相關人士預測,明年3至4月的「關鍵決斷」、「禿鷹」軍演也很有可能推遲舉行。

特別是,如果預定於下週舉行的北韓美國高階會談、年底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回訪首爾、明年初第2次北韓美國高峰會談等「接力對話」相繼舉行,可能會營造出把延遲演習視為理所當然的氛圍。

果真如此,今年4至5月縮減規模實施的「關鍵決斷」和「禿鷹」成為最後的演習,其後聯合軍演將出現一年多的空白。

專文指出,韓美聯合演習大體分為上半年的「關鍵決斷」、「禿鷹」和下半年的「乙支自由衛士」兩部分。此外,還有中隊、大隊級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等小規模訓練,但,熟悉和檢驗有事時根據美軍增援聯合作戰計劃程序在韓半島的展開程序,是以「關鍵決斷」、「鷂鷹」、「乙支自由衛士」為核心的。

但是,原計劃今年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因6月12日新加坡的川金會而被取消,而且從明年起將由南韓軍單獨演習所代替。

專文指出,對北韓來說,中斷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是軍事上最大的夙願。韓美軍事當局表示,將研究另外準備演習以彌補演習空白和檢驗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條件,但北韓有可能就此也說三道四。

專文稱,韓美軍演並不是為了攻擊北韓。韓美兩國軍官的任職每隔1至2年就會更換一次,如果演習中斷一年以上,韓美兩國將處於連一次配合都沒做過的狀態。演習空白的長期化會與戰時作戰權轉換相結合,將導致韓美聯合防衛能力的實際下降。

被內定為駐韓美軍司令的羅伯特‧艾布倫斯9月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憂慮地表示:「很明顯,因為推遲演習,韓美聯軍的準備態勢已明顯削弱。」韓美聯合軍演是最強有力的對北韓遏制政策,也是讓北韓走上對話舞台的壓迫手段,長期空白斷不可行。(編輯:施燕飛)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