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進博會開幕 歐盟:不支持聯合政治聲明

2018/11/5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在美中貿易戰緊張之際,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天登場,中國想以開放市場拉攏國際盟友,不過,歐洲聯盟(EU)近日表示,「不支持任何進博會的聯合政治聲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在上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開幕式演講時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呼籲各國堅持開放。他強調,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狂風驟雨也不能掀翻。

習近平說:「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能總是粉飾自己、指責他人,不能像手電筒那樣只照他人、不照自己」。外界解讀這番話暗指美國。

美國和中國最近展開一系列課徵關稅的貿易戰,雖然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與習近平通電話,雙方將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會面,一度傳出美中貿易紛爭出現轉機,但隨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說明要達成終結美中貿易戰的協議沒那麼快。

在美中貿易戰依舊緊張之際,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登場,有學者認為這是中國向美國釋出如果想打貿易戰中國就與別國做生意的訊號,藉此廣邀各國參與。

歐盟1日發布聲明,歡迎並鼓勵中國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展示出正在國際貿易營造一個真正公平且開放的環境。

歐盟表示,預期進博會會發布一些中國與國際企業的商業聲明,也期待中國能明確說明關於改進貿易與投資政策的詳細內容及時間表,表示進博會是中國發起開放市場接受進口的展覽活動,歐盟「不支持任何進博會的聯合政治聲明」(we would not endorse any joint political CIIE statement)。

另外,德國駐中國大使葛策(Clemens von Goetze)和法國駐中國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近日也在中國媒體聯名發表文章,表示歐盟企業在中國應享受與中國企業在歐盟相同的市場機會,並呼籲中國推出更全面的改革日程。(編輯:郭中翰)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