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經貿高層恢復通話 細節仍卡關

2018/11/13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披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對應談判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恢復通話,在兩國領袖月底會面前先討論攸關平息緊張的貿易協議。但在提出具體內容時間點上,雙方仍卡關。

「華爾街日報」引述聽取過簡報的人士報導,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劉鶴於9日通電話,美國要求中方在兩國談判貿易協議前先拿出具體內容,但中方官員回絕,並表示他們希望在做成正式具體內容建議前,能先進行談判。

雙方官員透露,中方憂心一旦先提出正式具體內容,會失去籌碼。

官員們表示,梅努欽與劉鶴9日的通話未能就相關議題取得突破,但恢復對話仍代表雙方有意和解。

部分對中國採強硬路線的美國官員認為,兩國領袖月底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會面前,中方會提出具體內容。他們認為,美中最多能達成某種程度的貿易戰停火,像是美國不再加碼祭出關稅,接著展開更多談判。但即便要達成這樣的有限度停火,可能也很困難。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要求國內各相關部會拿出具體的談判預劃,以便雙方在G20峰會後能接續談判。

中方官員不預期能在G20峰會上解決貿易爭端,他們反倒希望屆時只要談出一個廣泛的協議架構,以供後續的細目談判。

白宮的國家經濟會議(NEC)正在研究,看哪些種類的農業關稅、技術移轉、網路安全和智財保障的具體內容,是可以接受的範疇。美國政府內部對美中貿易議題仍存嚴重分歧,像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就執意美國需持續以關稅施壓,以便中國做出必要讓步。

不過屆時在G20峰會期間的會談,美方是由財政部與白宮擔任要角,而非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