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公布脫歐協議草案 185條文高達585頁

2018/11/15 08:57(11/16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4日專電)在英國首相梅伊內閣同意脫歐協議草案後,歐盟隨後表示這是結束談判的關鍵一步,並公布協議草案內容,涵蓋公民權利、財務結算等共185條文,厚厚一本長達585頁。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替脫歐協議草案尋求背書;經過5小時會議的激烈辯論後,梅伊出面說明內閣已同意協議草案。她明天將於國會發表演說。

在梅伊演說完半小時後,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執委會召開記者會,他說這份協議具有決定性意義,是結束相關談判的關鍵一步,感謝談判人員的努力。

巴尼耶在記者會上秀出這份脫歐協議,外觀像是一本厚厚的書,介紹協議草案有185條條文、3議定書及一系列附件,並表示草案很涉及許多細節,大家需要細心閱讀。

隨後歐盟將這份協議草案提供給媒體,內容長達585頁,主要項目包括雙方公民權利、財務結算、過渡期及確認避免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設立海關檢查的硬邊界作法。

在談判的技術性層級達成協議後,接下來脫歐將進入政治性層面,歐盟執委會將向歐盟理事會通報確認脫歐談判取得決定性進展,先由歐盟理事會召開峰會由27會員國領導人通過,然後再經英國國會及歐洲議會審查過關。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預計明天將發表談話,不排除在本月底前召開一次特別歐盟峰會以即早通過脫歐協議草案。(編輯:高照芬)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