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不排除多管火箭

2018/11/16 13:09(11/16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視導一項「高科技」新武器的測試。外媒研判,北韓官媒的用字是「戰術性」武器,暗示可能不是核武與長程彈道飛彈,但不排除為多管火箭。

北韓官媒只說新武器測試成功,但未具體說明是何種新裝備。不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裡的用字是「戰術性」(tactical),可能暗示這並非長程彈道飛彈或核子設備;目前也暫無南韓有偵測到這類測試的資訊。

北韓暫停核試與彈道飛彈試射,是今年相關外交進展及美國與北韓談判得以快速發展的關鍵。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讚揚北韓暫停武器測試之舉。

川普今年6月還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了歷史性的兩國元首峰會,還簽署一份文字內容籠統的朝鮮半島非核化文件。

「紐約時報」報導,相關測試看似沒違反北韓今年自願暫停核武與彈道飛彈試射的承諾,不過金正恩重新在武器測試場亮相之舉,恐讓已陷膠著的美國與北韓就移除核武的談判,更形複雜化。

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今天引述不具名政府消息來源,指北韓本月已測試過多管火箭。除了核武之外,這類多管火箭被認為是對南韓最嚴重的軍事威脅之一,因為北韓在靠近兩韓邊界部署多管火箭,對準擁有1000萬人口的南韓首都首爾。

近期的一些衛星影像也顯示,北韓已建造一個模擬建築,分析家相信可能是仿造南韓軍方總部,供北韓部隊練習瞄準。(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媒:金正恩小秀戰術武器 對美國適度施壓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