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有關北韓工作組首次會議 華府登場

2018/11/21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美兩國有關北韓核問題的工作組正式啟動,首次會議美國當地時間20日在華盛頓舉行。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和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分別掛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美雙方商定將定期舉行工作組會議,加強在北韓核問題方面的合作。

南韓外交部表示,雙方再次確認韓美同盟在維護韓半島、地區和平與安全方面的重要性,就各種北韓核相關事宜深入交換意見,包括實現半島完全非核化、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決議、推進南北韓合作項目等。

報導指出,雙方還探討對南北韓鐵路對接項目給予豁免制裁待遇的問題。南北韓在「板門店宣言」中就鐵路與公路對接和現代化項目達成一致,並於10月舉行高層會談,商定在聯合考察結束後的11月底或12月初舉行開工儀式。由於美國北韓非核化磋商並不順利,南北韓鐵路對接日程被推遲至今。

報導指稱,美國國務院當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雙方商定將為實現北韓「最終、完全被驗證的非核化」(FFVD)這一共同目標加強協調和溝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表示,正式啟動韓美有關北韓問題工作組,意味著雙方在北韓核問題上將不會傳出不和諧,雙方都不會在對方不知情或沒有機會表態的情況下採取措施。(編輯:陳永昌)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