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簽一帶一路 西班牙:歐洲應按現行框架作業

2018/11/28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高階政府官員今天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前表示,西班牙不會簽署加入中國雄心勃勃、企圖打通歐亞的「一帶一路」倡議,還說歐洲國家應在現行框架內作業。

習近平2013年公布這項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倡議,目標透過港口、鐵路、公路和工業園區網絡連接這兩大洲。

一帶一路倡議範圍涵蓋65個國家,估計代表全球60%人口和1/3經濟產出。

截至目前,約有70國簽署瞭解備忘錄,表示有興趣參與相關計畫,尋求擴大一帶一路倡議的北京當局相當重視這份協議。

波蘭和希臘等歐洲國家已簽署加入一帶一路倡議,不過這項計畫也使各界對中國影響力擴大備感焦慮。

一名拒絕洩露身分的西班牙總理辦公室官員說:「我們將不簽署這項倡議。」

這名官員談到西國不簽署中國絲路計畫的原因時表示:「歐亞已有連結倡議,因此我們認為,歐洲國家應該在現行框架內作業。」

他指的是歐洲聯盟(EU)9月提出的歐式新戰略,透過在亞洲地區開發基礎建設的類似計畫,加強歐亞之間的聯繫。

馬德里當局在習近平到訪前發表的聲明,可能激怒中國。

法國智庫亞洲中心(Asia Centre)主席迪蒙柳(Jean-Francois Di Meglio)說,各國與中國簽署的瞭解備忘錄幾乎不具有法律價值,但那釋放出「『我想跟你有商業往來』的信號」。

他還說,在北京以代價高昂的倡議推動復興絲路貿易路線之際,「在中國心裡,接收這類訊息至關重要」。(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