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案延燒 川普不排除特赦前競選總幹事

2018/11/2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不排除特赦陷入通俄門風暴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曼納福特先前已對洗錢及非法遊說等一系列聯邦罪名認罪。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曾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情報人員勾結。川普當年意外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但他一再否認自己是在俄國相助下才入主白宮。

川普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他沒討論過是否特赦曼納福特,「但我不排除這種可能。我何必那樣?」

曼納福特與穆勒合作,以換取從輕量刑,但穆勒指曼納福特對調查人員撒謊,違反了認罪協議。

恐將吃一輩子牢飯的曼納福特如今將面臨判決,外界猜測他可能期待總統出手赦免,若川普真特赦曼納福特,白宮將立即面臨介入通俄門調查及妨礙司法的指控。

川普近日加強抨擊穆勒的力道,他今天更指控特檢向證人施壓,要求他們撒謊。

川普推文表示:「這是我們這代的麥卡錫時期!」他指的是1950年代掀起反共運動,使美國社會一時風聲鶴唳的聯邦參議員麥卡錫(Joseph McCarthy)。

穆勒一向對通俄案調查進度諱莫如深,但如今出現跡象顯示檢調幕後動作頻頻,使川普面臨比過去更大的壓力。

「紐約時報」(NYT)報導,曼納福特的律師一再向白宮律師簡報曼納福特與聯邦檢察官的討論情況,為他們提供與調查通俄案相關的寶貴情資。

另一位證人柯希(Jerome Corsi)本週表示,穆勒團隊正準備起訴他,因為他2016年8月2日發送電子郵件提醒川普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維基解密(WikiLeaks)即將公開希拉蕊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的電郵內容,而當時正值白宮爭奪戰的關鍵時刻,但根據穆勒調查,柯希對調查人員的陳述與事實不符。(譯者:鍾佑貞/核稿:劉文瑜)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