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難入夢破碎 移民車隊改扎根墨西哥

2018/12/1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蒂華納30日綜合外電報導)滯留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數千名移民車隊成員,眼見入境美國的希望渺茫,只好逐漸讓「美國夢」隨風而逝,換成尋求「墨西哥夢」。

大約6000位移民從中美洲長途跋涉往北挺進,在墨國政府設立的工作計畫下,當中2250人在墨北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登記找工作、申請簽證及社會保險福利。

這項工作計畫目的是勸他們留下來,而非加緊腳步前往美國,那裡工資雖較高,但總統川普毫不掩飾他對這些移民「入侵」的敵意。

不過實現墨西哥夢也是漫長的進程,目前僅15位移民確實受僱,26歲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Denny Guevara)就是其中一人。

他邊小心地將蜂蜜瓶擺上蒂華納超市貨架,邊咧嘴笑道:「看來這就是我的命運。」他說:「我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逃離我國的暴力,一個找到工作的機會。」

他沒有抵達美國,但仍成功達成目的。

他抵達加州聖地牙哥對面的墨西哥蒂華納後,一週內成功取得工作及居留文件。他表示:「我的計畫是待在這裡,我想我會過得很好。」

他的下個夢想:賺夠錢寄給留在宏都拉斯的妻子和3個孩子。

23歲的薩爾瓦多媽媽羅培茲(Yansy Lopez)也是移民之一。她趕往面試前熱切地表示:「他們願意讓我每天裝箱12小時,從週一到週六,每週給我2000披索(約新台幣3032元)。」

她在家鄉時也為美國服裝品牌做過同樣工作,但在薩國暴力、惡名昭彰的幫派成員虐殺她的繼子後辭職。

她當時薪水也差不多,還有獎金。她說:「我是最快的,我裝的箱子比大家多。」她微笑著說:「如果他們這裡給我工作,哎呀,總之我先前有經驗。」

27歲的宏都拉斯汽車技工賈西亞(Edwin Garcia)也在超市找到工作,並說他從沒有過這麼體面的工作。他表示,當初離開宏都拉斯是因為窮到連幫女兒買牛奶都買不起。

他表示,新工作「就像一場我還未清醒的夢,我試著接受這一切…這是美好的感覺,好似我融入(墨西哥)社會」。(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