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性任前線作戰角色 印度陸軍:還沒準備好

2018/12/1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昨天表示,部隊未來會接納愈來愈多女軍官,但還沒準備好讓女性扮演前線作戰角色。他強調,把印度的文化與西方比較毫無意義。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拉瓦特昨天在位於德里的印度國防學院(National Defence Academy)第135屆課程指出:「你會看到女性在陸軍扮演的角色增加,但我們(陸軍)還沒有做好讓她們在前線作戰扮演角色的準備。」

拉瓦特說,必須(為女性)從(陸軍)內部創造出必要的設施,女性需要準備好面對困難。

他強調,把印度的文化與西方的文化進行比較是毫無意義的,雖然印度大城市(的文化與社會)可能更加開放,但印度陸軍人員並非只是來自大城市,有大量的官兵來自不存在男女混雜共同生活的農村地區

拉瓦特表示,陸軍有一些領域可以引進女性,陸軍也正在考慮在部隊設立常設的婦女委員會。

印度9月出現新一波的「我也是」(#Me Too)反性騷擾性侵運動後,包括傳出許多性騷擾等問題的寶萊塢,許多機構、組織紛紛都承諾設立女性委員會處理相關投訴。

印度有超過100萬的兵力,但僅2.5%是女性軍職人員。到1992年,印度軍方才開始招募女性擔任非醫療性的職務。不過,軍中多數女性只能從事行政、情報、醫療等工作。

去年7月已卸任的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2016年2月在國會致詞時曾說,印度政府將開放名額讓女性也可在陸海空三軍擔任戰鬥職務,軍方開始改變作風,空軍同年隨即讓女性飛行員駕駛戰鬥機,海軍也於2017年宣布由女性官兵操作印度版P-8反潛巡邏機(P-8 India Poseidon),以凸顯重視兩性平權。

但唯有印度陸軍,對女性進入前線作戰部隊,仍有諸多考量。(編輯:陳永昌)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