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布希辭世 德政府感謝他支持兩德統一

2018/12/1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辭世,享壽94歲,德國政府感謝他對東西德統一的貢獻。

德國政府在聲明中說,老布希是「德國人的朋友」,德國對他的逝世表示哀悼,「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對統一所做的貢獻。」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稱讚老布希,在1989年、戰後數十年的對峙瀕臨崩解的時刻,勇敢抓住機會,結束冷戰。

馬斯說:「老布希是統一的建築師,從一開始就毫無保留支持統一,這點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1989年11月9日,柏林圍牆倒塌,東歐共產國家的劇變達到高潮。當時法國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和英國首相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都擔心統一後的德國稱霸歐洲,不願看到東西德統一,只有老布希獨排眾議,支持西德總理柯爾(Helmut Kohl)推動統一。

圍牆倒後一個月的關鍵時刻,老布希就與蘇聯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會面,說服他支持德國統一,兩人為結束冷戰達成共識。

隨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上,老布希也極力說服盟國,支持兩德統一,不過條件是統一後的德國必須加入北約,成為西方的軍事盟國。(編輯:郭中翰)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