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美空軍聯合軍演12天 強化協同作戰

2018/12/3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空軍宣布與美國空軍今天起在印度西孟加拉省的兩個空軍基地,舉行為期12天的聯合軍演,希望加強兩國空軍的作戰協調能力。

印度空軍上午在推特(Twitter)官方帳號公布印美空軍代號Ex Cope India-18的聯合軍演,從今天起在西孟加拉省的卡萊昆達(Kalaikunda)、巴納格爾(Panagarh)兩空軍基地舉行。

印度空軍的聲明說,這次演習目在透過相互交流,以提升雙方協同作戰的能力。

這是印度空軍與美國空軍第4次Ex Cope India-18聯合軍演,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沒有具名的官員指出,這項聯合軍演是首次在兩個空軍基地舉行。

美國空軍派出F-18 C/D戰鬥機和C-130運輸機參加這次演習,印度空軍則派出蘇愷30MKI(Su-30MKI)、幻象2000、美洲豹(Jaguar)攻擊機和空中預警機參加演習。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推出印度太平洋戰略,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擴張,並公開表示他所推動的南亞政策關鍵部分,就在進一步發展美國與印度的戰略夥伴關係後,美、印空軍正加強全面合作。

印度雖然不願意在第一線挑戰中國,但仍擔心中國不斷擴大在南亞和印度洋的影響力威脅印度安全,且有可能出現與巴基斯坦和中國同時作戰的局勢,因此希望與美國強化合作,推動印度軍方現代化,建立雙方因應區域敵人的協同作戰能力。(編輯:陳永昌)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