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鼎泰豐進軍歐洲 倫敦店盛大開幕

2018/12/6 11:59(1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鼎泰豐進軍英國倫敦開設歐洲的第一家店,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前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到場,親手體驗製作鼎泰豐招牌的18褶小籠包。

鼎泰豐繼在亞洲、美國、澳洲展店後,決定前進歐洲,首店落腳倫敦繁華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餐廳為地上一層、地下一層的兩層店面結構,可容納約250名賓客,相當寬廣,當然也少不了具有代表性的透明櫥窗式廚房。

倫敦鼎泰豐由台灣鼎泰豐和新加坡的麵包新語(BreadTalk)合資。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和麵包新語創辦人郭明忠都到場參與開幕儀式。

楊紀華致詞表示,鼎泰豐創立於1958年,1996年在日本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2003年在郭明忠領導下,開設新加坡第一家分店,目前在新加坡已有22家分店,今天開幕的倫敦店是鼎泰豐在全球的第153家分店。

他笑稱,相較於新加坡的22家店,鼎泰豐在台灣僅有10家店,講起開店,他遠遠不及郭明忠。在新加坡展店,確實大大幫助鼎泰豐成為國際品牌。

郭明忠指出,倫敦店籌備將近2年終於開幕。很多人問他為何選擇倫敦作為進軍歐洲的起點,他認為英國是世界第5大經濟體,消費力強,也是交通樞紐、國際金融中心,又可以用英語溝通。英國有6600萬人口,光是倫敦就有800萬人,是人口密度很高的重要城市,因此適合開設鼎泰豐的歐洲第一家分店。

他表示,未來將是非常忙碌的5到10年,他認為英國有至少開設20家分店的潛能。

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林永樂受邀致詞表示,在長久期盼下,鼎泰豐終於來到倫敦,他祝福鼎泰豐生意長紅,未來在倫敦和英國各地進一步展店。

前英國外相強生也蒞臨現場,穿上圍裙,和英國諧星史蒂芬弗雷(Stephen Fry)一起在楊紀華的指導下動手製作小籠包。

自從鼎泰豐倫敦店即將開幕的消息傳出後,倫敦饕客都引頸期盼。由於鼎泰豐不接受事前訂位,英國媒體報導,要吃到知名的小籠包,饕客可能得等上5小時。(編輯:施燕飛)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