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罵主教該殺 主教回應要愛仇敵

2018/12/6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6日專電)對天主教會向來沒好感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天高分貝表示,主教們該殺。對此,一名主教引用聖經回應「要愛你們的仇敵」。

杜特蒂昨晚在馬拉坎南宮出席「兒童友善市鎮獎」頒獎典禮,他在發表演說時重申,相信造物主的存在,但毫不掩飾對天主教的憎惡。

根據馬拉坎南宮今天提供的演講文字紀錄,杜特蒂說:「我從沒說我是無神論者,總統職位就是神賜予的禮物…但是這些主教,你們要殺死他們,他們什麼都不會做,只會批評。」

菲國卡羅肯市(Caloocan)主教戴維(Pablo Virgilio David)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回應,教會在過去2000多年來面對過許多迫害,信徒們一直以耶穌採取的方式來因應。

戴維引用聖經路加福音第6章經文說:「你們倒要愛你們的仇敵,也要善待他們;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今天說明,杜特蒂昨天只是採用「誇張的語句」,他的真正意思是希望主教們多做些好事,少說批評政府的話。

菲律賓天主教早在2016年全國大選競選期間,就開始抨擊杜特蒂的掃毒言論與政策,令杜特蒂大為惱怒。

曾自稱幼時遭天主教神父侵犯的杜特蒂,早在競選時就辱罵過天主教教宗,即使菲國民眾多為天主教徒,他照樣高票當選總統。

杜特蒂曾推薦民眾閱讀一本「揭發」菲國天主教黑幕的書籍「藏著秘密的聖壇」;上週,他指控一名主教盜用信徒的捐款。(編輯:郭中翰)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