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檢文件披露俄2015搭上川普陣營 白宮批無新意

2018/12/8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今天在法庭文件中說,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透露,俄羅斯早在2015年便一再邀請川普與俄國總統蒲亭會面,但柯恩並未順應俄方要求牽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稱這些文件「無新意,無價值」。

「正如檢方在法庭上所指,柯恩(Michael Cohen)先生一再撒謊,他不是英雄。」

美國檢方今天披露,俄羅斯2015年便向川普競選總統的陣營提議合作,還表示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已對通俄門調查提供「中肯」且「實質」的協助。

曾矢言為川普擋子彈的柯恩,被控銀行詐欺及違反競選財務法,他8月坦承代表川普向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等人支付封口費,已然違反競選財務法。聯邦檢方對此向柯恩求刑51至63個月,約4至5年的徒刑。

美國聯邦檢察官胡薩米(Robert Khuzami)抨擊柯恩因「個人貪念」犯罪,還「一再」利用權勢遂行「欺騙他人的目的」。

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也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柯恩已經做出「重大且實質的努力,藉此更正自己的不端行為,對自己行為負責,並協助」這項特別調查。

穆勒在文件中指出,柯恩持續提供「中肯且真實的訊息」協助調查,還與調查人員舉行7次會議,「其中有多場過程相當冗長,他仍持續協助調查人員」。

根據這份文件,柯恩也提供競選期間,涉及俄羅斯利益的往來資訊、俄國企圖接觸競選陣營,以及他2017年至2018年與「白宮相關人士」往來的訊息。

2015年11月左右,即川普展開競選活動約5個月後,柯恩聲稱赴俄羅斯與一名據稱是「可信的人」交談,此人提議雙邊於「政治層面及政府階層通力作用」。而兩人交談的時機,早於外界先前披露的往來時間。

柯恩表示,此人「一再要求」當時還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並稱兩人會晤將產生政商層面的「巨大影響」。

文件指出,「然而,柯恩並未順應對方要求牽線。」

對川普而言,柯恩與檢調合作,猶如芒刺在背。

眼見穆勒一步一步逼近白宮,川普今天稍早連番推文砲轟他稱之為「獵巫」的通俄門調查,指責穆勒未迴避「重大利益衝突」,還強迫證人提供不實證詞。

川普也揚言請律師擬一份「重大反擊報告」,反駁穆勒的調查結果。(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