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新政府內閣 多名軍人入閣受矚目

2018/12/13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巴西新當選總統波索納洛已經完成新政府的內閣部署,選定22名部會首長,其中有6名軍人,是1985年巴西結束軍政統治以來,最多軍人入閣的政府。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和內閣成員都將在明年元月1日宣誓就職。波索納洛在競選期間揚言,將終結以內閣職位為條件交換支持新政府的舊傳統。波索納洛的內閣組成備受期待。

波索納洛選定的22名部長,最引人注意的是有6人是軍人,這是1985年巴西恢復民主以來,最多軍人入閣的政府。

此外,還有7名政黨人士、2名自由派經濟學家、3名法學家、2名哲學家和2名女性。

巴西歷史學家暨政治分析家維拉(Marco Antonio Villa)表示,這將是對軍人的考驗,因為他們必須習慣和接受民主社會中慣有可能出現的批評,「等級和服從固然是軍事秩序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行使政治職能則需要具備理解和容忍妥協能力」。

維拉指出,一向直言不諱的波索納洛與媒體之間的衝突並非不可避免,特別是在新政府成立之初,但需要一個適應過程。

他說,雖然這些軍人出身的部長都非常優秀,其中多人曾出使海地和剛果,擔任過聯合國維和部隊指揮官,能力足以在政府各領域擔任要職,問題在於他們是否能夠處理好與國會議員的關係,特別是在政府議程表決前的溝通等。(編輯:陳惠珍)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