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鏡周刊得獎記者造假 還涉侵吞善款

2018/12/24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3日綜合外電報導)極具影響力的德國雜誌「明鏡周刊」驚爆旗下得獎記者報導造假後,又爆出該名記者可能還涉嫌侵吞援助敘利亞流落街頭兒童的善款。周刊方面今天表示,會對記者提刑事告訴。

被爆新聞造假的記者是現年33歲的瑞隆茨歐斯(Claas Relotius),坦承在明鏡周刊(Der Spiegel)紙本及線上版雜誌十多篇文章裡杜撰故事、虛構主人翁後,本月已辭職。

明鏡周刊表示,他們現在掌握訊息,瑞隆茨歐斯據稱還向讀者發起募款活動,幫助他報導裡一些對象,但銀行的細節資料顯示,這些錢都直接進了瑞隆茨歐斯的個人帳戶。

明鏡周刊在自家網站上說:「明鏡周刊會把蒐集到的全部資料交給檢察官,做為刑事提告的一環。」

周刊方面表示,關注此一事件的讀者近日告訴他們,瑞隆茨歐斯發起善款勸募,據稱是為幫助流落土耳其街頭的敘利亞幼童孤兒。

周刊表示,他們從不知道有這樣的募款活動,暫時還不清楚此活動已籌得多少款項;募款活動看似瑞隆茨歐斯是以電郵方式,向聯繫他詢問報導內容的讀者所發起。

明鏡周刊是在2016年7月刊登那篇瑞隆茨歐斯的報導,但與他一同報導的土耳其攝影師自此注意到,瑞隆茨歐斯的報導有極多不精確之處。周刊表示,他們現在相信瑞隆茨歐斯恐怕就是在報導中虛構主角和年輕手足的故事。(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