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行動網路華為參一腳 英國防大臣很憂心

2018/12/27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對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參與英國5G行動網路表達「嚴重關切」。

報導引述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的話指出:「我對華為為英國建置5G網路提供設備深感擔憂,我們對此必須密切關注。」

威廉森表示:「我們必須看澳洲、美國等盟友是怎麼做,以確保他們的5G網路具有最高的安全性。」

他並說:「如近來曝光的事件般,我們也必須認知到,中國政府有時會有惡意行為。」

威廉森的說法呼應了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今年稍早提出的類似警告。楊格爾當時表示,英國須對華為等公司的涉入做出決定。

美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已撤銷使用華為產品,日本、法國、德國,甚至捷克則因安全問題對華為的疑慮升高。(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