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元首互致賀電 2019共慶建交70周年

2018/12/31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31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互致新年賀電,雙方都說,以2019年中俄建交70周年為主線,繼續在雙邊和多邊事務中開展有效合作、取得新進展。

此前的29日,中國外交部公布,習近平「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兩人透過電話互致新年問候。

克里姆林宮30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蒲亭祝賀信的摘要。蒲亭(Vladimir Putin)30日是以「致函」方式,向多國元首祝賀新年。

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則是公布,2018年12月31日,習近平和蒲亭「互致」新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蒲亭和俄羅斯人民致以祝賀和祝願。

習近平表示,即將過去的一年是中俄關係發展史上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中俄兩國都順利完成重要國內政治議程,開啟「中俄關係發展新時代」。

在兩國交流事務上,習近平指出,雙方高層交往更加密切,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動順利開展,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礎更加鞏固。中俄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積極協作,「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的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指出,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我願繼續同你一道,引領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蒲亭在賀電中向習近平致新年祝賀,祝全體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蒲亭表示,2018年,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雙方開展內涵豐富的政治對話,雙邊貿易額迅速提升。「地方合作交流年」開局良好,「雙方在解決重大地區和全球性問題上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協作」。

蒲亭指出,2019年俄中兩國將共同慶祝建交70周年。相信雙方將以此為主線,繼續在雙邊和多邊事務中開展有效合作。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31日也互致新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中方願與俄方共同推動經貿、能源、金融、科技、農業、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助力兩國共同發展。

麥維德夫則在賀電中表示,俄方高度評價兩國總理第23次定期會晤所取得的成果,願繼續與中方就促進雙邊各領域合作積極開展工作。(編輯:馮昭)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