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移民後代逐鹿白宮 盼成美首位西語裔總統

2019/1/13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安東尼奧12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長、歐巴馬時期內閣成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今天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矢言成為美國第一位西語裔總統。

現年44歲的卡斯楚在聖安東尼奧別具意義的瓜達魯普廣場(Guadalupe Plaza)對大批群眾說:「我是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他在演說中不時提及自己的移民背景。

外界常以民主黨的明日之星形容在歐巴馬任內擔任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的卡斯楚,他預計成為亟欲挑戰現任總統川普的眾多多元化參選人之一。

卡斯楚敦促熱情群眾環顧這個他出生長大的藍領階層地區。他說:「沒有聲勢領先的候選人出身這裡地區,但我一直相信,憑著偉大的夢想和努力,在這個國家,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他說,他和他的雙胞胎兄弟、國會議員何瓦金(Joaquin Castro)今天沿著兒時前往公立學校上學的公車路線,來到12日的活動現場。

卡斯楚還說,坐在他身後一幅巨大美國國旗下方的祖母,絕對想不到自己這個1922年從墨西哥前來美國的7歲孤兒,一個孫子成了國會眾議員,另一個則宣布要角逐美國總統。

卡斯楚宣布參選之際,聯邦政府因川普與國會民主黨人為興築美墨邊境圍牆經費喬不攏而陷入局部停擺,他也為此發表立場截然不同的訊息。

他說,聖安東尼奧「代表美國的未來:多元、發展快速、樂觀,是一個不同背景的族群能聚在一起,創造一些真正特別事物的地方」。

卡斯楚說:「我參選總統,是因為選舉新領導階層和注入新活力的時候到了。也是時候該做出新的承諾,確保每個美國人,都能擁有我所得到的機會。」

在政治立場方面,卡斯楚支持「全民醫療保險」(Medicare for all),即推出允許所有人加入公共醫療系統的全國健保計畫。

他也利用宣布參選的機會,重申對「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支持,也談到有必要對抗氣候變遷。

卡斯楚也引用家族移民背景的小故事,來批評川普的邊界政策。

他說:「沒錯,我們必須維護邊界安全,但有聰明且人道的執行方式。把孩童囚禁起來根本無法保障我們的安全。」

辯才無礙、擁有內閣經歷且曾任全美第7大城市長,加上在鏡頭前魅力十足,可望幫助在德州出生的卡斯楚成為聲勢最旺的民主黨參選人之一。

不過,在美國政府局部關門之際,他的曝光率恐不及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重量級人物,甚至可能還比不上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