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防衛事業廳30台電腦 遭駭客攻擊

2019/1/15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經確認,主管下一代戰鬥機等武器採購的防衛事業廳內部30台個人電腦,同時遭到駭客攻擊,其中10台資料外洩。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指出,這是繼青瓦台、國會之後,防衛事業廳的南韓外交核心設施也遭到網路攻擊,因此,外界對政府的網路安保力量的憂慮日益加深。

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李鐘明14日透露,國家情報院於去年10月26日在防衛事業廳網址(IP)確認可疑資訊,並通報防衛事業廳。最終調查結果顯示,有30台電腦出現遭駭客攻擊的跡象,其中10台被侵入。

報導指出,駭客甚至掌握防衛事業廳內的互聯網電腦中資料加密儲存30天左右的事實,並試圖進行駭客攻擊。最初的駭客攻擊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4日,這與國會國防委員、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白承周的電子郵件帳號遭到駭客攻擊的時間(10月9日)差不多,因此,不同排除有某種駭客勢力同時入侵南韓主要設施的可能性。

去年11月進行內部調查後,防衛事業廳表示,外洩資料沒有包含祕密資料。

對此,李鐘明指出,「不禁令人懷疑這是為了縮小受害事實和規模而下的結論,應該查明駭客的主體是北韓還是在哪裡。」

南韓情報當局的一位負責人表示:「防衛事業廳的網路保安力量暴露出漏洞,將研究是否需要追加應對方案。」(編輯:陳永昌)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