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小尖兵 馬尼拉行成果豐碩

2019/2/1 08:25(2/1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台灣外交小尖兵代表團今天結束為期4天的馬尼拉之行,瞭解菲律賓政治、經濟與教育的發展情況,體驗風土民情,帶著豐富的見聞與旅菲台商的滿滿熱情,返回台灣。

外交小尖兵代表團是由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公使回部辦事嚴克明率領,1月29日抵達馬尼拉,全團18人,成員有來自武陵、精誠、德光等3所高中的12名學生及3名老師。

嚴克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政府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東南亞是很大的市場,希望年輕人多多瞭解台灣的鄰國,以及這些國家的市場開發潛力。

他並說,除了經濟往來之外,促進人與人的交流也是外交小尖兵出訪的主要目的,瞭解東南亞國家的文化和經濟發展前景,此行成果豐碩。

外交小尖兵首日就接受菲國主流媒體馬尼拉時報的專訪,並參觀駐菲代表徐佩勇的官邸,與菲律賓留台校友會成員交流,雙方還互展歌喉,獻唱台菲民俗及流行歌曲,氣氛熱烈。

接下來的3天行程,外交小尖兵還參訪菲國多個政府單位、菲律賓科學高中、衛星電視公司、亞洲開發銀行、菲律賓世界展望會和菲律賓大學亞洲中心,實地瞭解認識菲國的政治、教育與媒體現況。

拜會曼達路永市(Mandaluyong)的行程,外交小尖兵受到當地民眾、孩童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熱烈歡迎,以及原住民舞蹈、鼓號樂隊和大型玩偶吉祥物等節目安排。

這次馬尼拉行程,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江福龍、前僑務委員丁金煌等人也分別宴請台灣外交小尖兵,分享創業經驗,讓外交小尖兵體驗到旅菲台商滿滿的熱情。

徐佩勇期許每位外交小尖兵團員返台後,要將所見所聞分享給其他同學,並期勉日後想從事外交工作的同學要有為國奉獻的決心,充實本身學識及才藝,除英文外,更可學習第二外國語,以拓展工作技能。

在訪問馬尼拉之前,外交小尖兵們也訪問了越南的河內和胡志明市。(編輯:陳永昌)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