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天主教會公布 約300教士曾被控性虐待

2019/2/1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天主教會幹部今天公布約300名曾被控性虐待的教區神職人員名單,最早的指控可回溯到70年前。這項消息令撼動天主教會的神職人員性虐待醜聞危機再添案例。

法新社報導,德州天主教會表示,名單中大多數人已經過世,或已解除神職,或兩者都是。但休士頓地區有兩名神職人員最近才面臨指控,聖安東尼奧教區也說,一位還在世的未披露姓名神職人員仍是持續調查的對象。

加爾維斯敦-休士頓(Galveston-Houston)教區的迪納多(Daniel DiNardo)樞機主教在聲明中表示:「德州的主教決定此時公布這些神職人員的名單,因為帶給那些受過苦的人們療癒和希望,是正確且合乎正義的事。」

在範圍廣大的德州,15個天主教區去年10月曾承諾,他們將公布被控對未成年者性虐待且「指控具可信度」的神職人員名單。

「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Survivors Network of those Abused by Priests,SNAP)對德州天主教會的行動表示歡迎,但他們還呼籲執法單位進行獨立調查。

「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在聲明中表示:「要確認德州的主教真心誠意想重建外界對他們的崇高信任,唯一方法就是讓獨立且受過適當訓練的執法專家檢視所有這些案件。」(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