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火車婚禮 浪漫多情令人著迷

2019/2/3 10:59(2/3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日專電)南非火車婚禮獨樹一格,新人與賓客在小型爵士樂隊演奏中,步入古典蒸汽火車。見證新人愛情的同時,也陪伴新人緩緩駛向浪漫多情的新人生,過程令人陶醉、著迷與難忘。

婚禮當天傍晚,新郎與賓客齊聚普勒托利亞(Pretoria)復古風味十足的愛德華狄恩火車站(Edwardian Station),先喝點飲料話家常。

不久,遠處傳來蒸汽火車鳴笛聲,一輛19世紀火車頭在陣陣白煙裡,緩緩駛進舉辦婚禮的車站,車頭搭載的正是滿臉嬌羞的美麗新娘。此情此景完全有別於搭乘豪華轎車進入婚禮現場的感受。

新郎登上台階扶著新娘下車,雙雙站在候車長廊,接受牧師證婚。禮畢,賓客響起如雷掌聲,為新人送上滿滿祝福。

此時,火車頭已經與車廂接合,賓客魚貫登上5星級豪華古典香檳列車,在穿著整齊、訓練有素的服務員引領下,踩著柔軟舒適的地毯就座,準備享用葡萄美酒和美味佳餚。

火車開始緩緩移動,慢慢穿過普勒托利亞的夜景,車窗外,星光閃爍下,更見這座大城市不同於白晝的風貌。

3小時的火車夜遊婚禮匆匆而過,火車繞行一圈後回到起點,新人與賓客依依不捨道別,結束這難忘的旅程。

羅沃斯鐵道(ROVOS RAIL)是由鐵道迷佛斯(Rohan Vos)於1989年創立。他認為火車不僅是交通工具,應當也可以成為家庭聚會所在。他在克服萬難後,美夢成真,受到私人聚會或新人婚禮熱烈歡迎,逐漸享譽國際。

火車備有36間精緻套房,賓客可以選擇住宿或不住宿,行程又分為3或8小時。

以3小時行程為例,賓客下午5點30分在火車站集合,6點15分火車頭進站,7點整賓客上車,10點整火車回到起點,賓客下車。

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的價格,以繞行普勒托利亞3小時為例,包含車站布置鮮花、賓客抵達時的飲料以及火車上餐飲等,有3種選擇。

以42人計算,費用為南非幣11萬4000元(約新台幣25萬元);72人為南非幣13萬5000元;120人為南非幣16萬5700元。

人數方面,至少42人,不足42人以42人計算,至多120人。

若為一般聚會不必用餐,費用相對較低,人數至少要120人,最多是250人。火車上會提供各式各樣精緻點心與飲料。

除普勒托利亞外,羅沃斯鐵道公司也提供風光明媚的開普敦,作為另一列火車的起點。(編輯:屈享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