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民主黨明日之星頭腦簡單挨轟 德州市議員忙滅火

2019/2/10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市議員在個人推特稱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是「頭腦簡單的女人」(bimbo),掀起各界撻伐,他已刪除推文並公開道歉。

德州理查森(Richardson)市議員鄧恩(Scott Dunn)推文批評29歲的歐加修-寇蒂茲:「最難堪的莫過於像妳這樣頭腦簡單的女人,兩耳之間空空如也。」

法新社報導,這篇推文引發外界罵聲連連,鄧恩因此出面道歉,隨後刪除推特帳號。

鄧恩寫說:「我用的字十分冒犯。我要為自己言語和行為負責。如果我說的話冒犯到任何人,我在此道歉。」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歐加修-寇蒂茲2018年期中選舉在黨內初選大爆冷門擊敗10屆眾議員高里(Joe Cowley),從此躍升為政壇明日之星,但也因此成為各方箭靶,共和黨人尤其愛拿她的民主社會主義平台開刀。

歐加修-寇蒂茲是代表紐約市皇后區(Queens)及布朗克斯區(Bronx)的聯邦眾議員,通常一天推文數次,並將如何運用社群媒體發揮政治影響力的撇步傳授給比她年長好幾十歲的民主黨同僚。

她的善用社群媒體,或許有助於民主黨抗衡同樣愛好用推文發表政策的總統川普。

暱稱AOC的歐加修-寇蒂茲也常在Instagram發照片,和180萬名追隨者分享她在國會山莊新生活的「故事」。

她的政治立場就連其他民主黨人都認為偏左。這使得她就任國會議員的頭幾個星期,淪為社群媒體批評的目標。(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