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留學生攻擊藏獨 多倫多大學成角力場

2019/2/11 22:57(2/12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的加拿大籍藏人拉莫(Chemi Lhamo)正遭受該校中國留學生抵制,理由與她支持藏獨有關。她說,學校已調查此事件,相信校方會以學生安全為優先考量。

8日,一篇名為「多倫多大學 中國學生的態度」的文章在微信刊登,內容對參選學生會長的拉莫起底,指她在部落格和社群平台IG上,介紹自己支持讓西藏自由(Free Tibet)、說過「西藏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放有多張參加相關活動的照片。

文章還說,多倫多大學的學費裡一部分是給學生會,因此指責拉莫是「用多大學生的錢為藏獨事業做貢獻」,號召中國留學生到連署網站change.org上簽名,反對拉莫成為學生會會長。

這個提案列舉的理由是,很多學生投票給她前不知這個人的背景,是被騙了;此外,提案學生認為,拉莫有太多的政治背景並且發表過很多傷害感情的言論,「這樣的人當選學生會主席註定會破壞國際學生的感情和權益」。

截至11日晚上,這篇文章已有9.6萬次的閱讀量。而在連署網站上,也有逾8000人支持這項抵制拉莫的提案。拉莫的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汙蔑式的霸淩留言,也有台灣留學生留言支持她。

拉莫對德國之聲中文網表示,中國學生其實從未在公開場合挑釁她,但抵制行動開始後,她擔心家人及朋友會受到這些負面言論的影響。她說自己生長於一個傳統的藏族家庭,「社群媒體上的負面言論反而會激勵我運用智慧與同理心來試著對抗無知」。

拉莫強調她的個人經歷並不會阻礙自己成為一個稱職的學生會會長,反而能替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們開啟更有意義的對話。

她也證實校方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並相信學校會以學生的安全為優先考慮。她表示,「學生的安全、行使民主的權利與教育品質應該是校方該優先考慮的點」。

支持拉莫的力量也已經展開。同樣在連署網站上,出現了支持拉莫繼續成為會長候選人的連署。提案者的理由是,拉莫作為現任的學生會副會長,沒有對種族和性別表現出偏待,過去一年來也沒有出過什麼問題。

另一個支持她的理由是,拉莫在校外參與的任何組織不應該影響到她在校內的活動,拉莫有權表達她的信念,她也從未對其他學生的信念說過什麼。(編輯:張淑伶)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