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致函威州州長 籲審視鴻海設廠環境影響

2019/2/16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麥迪遜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伊利諾州4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今天要求同黨的威斯康辛州新州長,重新評估鴻海計劃在州界附近設廠所帶來的環境影響,表示他們擔心芝加哥北部郊區的淹水問題可能惡化。

這4人今天致函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說,廠區的雨水逕流會流入德斯普蘭斯河(Des Plaines River)流域,可能導致伊州東北部湖郡(Lake County)洪患惡化。湖郡就在芝加哥所在的庫克郡(Cook County)北方。

美聯社報導,這些國會議員分別為: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及眾議員施奈德(Brad Schneider)、恩德伍德(Lauren Underwood)。

他們在信中寫道,湖郡郡政委員會、湖郡雨水管理委員會(Stormwater Management Commission)及湖郡數個城鎮通過反對鴻海計畫的決議,並指出伊州參議會也批准一項決議,敦促威州官員重新考量這項計畫對環境及健康的衝擊。

鴻海計劃在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建造面板製造園區,當地位於芝加哥北方約112公里的威州拉辛郡(Racine)。這家台灣電子巨擘曾表示,這座園區最終將可雇用高達1.3萬人。

威州官員與共和黨威州議員先前在前任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帶領下,祭出前所未見的40億美元獎勵措施,吸引鴻海在威州設廠。

這些待遇包括讓鴻海不用受限眾多環境法規,允許公司在沒有許可證下填補溼地,並在沒有環境影響說明書(EIS)下繼續開發。開發單位通常必須提報研究建案對環境潛在影響的環境影響說明書。

為供應鴻海工廠用水,威州自然資源部(DNR)也應代表蒙特普萊森村的拉辛市要求,允許每天從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抽取2650萬公升的水。

威州自然資源部文件顯示,工廠排廢會增加拉辛郡霧霾。在去年11月期中選舉險勝華克的艾佛斯本月稍早說,他已指示自然資源部審核鴻海空氣排放許可。民主黨伊州議員在信中稱此舉「令人振奮」。

鴻海最近幾週動向備受關注,先前曾表示威州面板廠計畫可能縮減,甚至擱置,但2天後又改口,重申確實計劃在這個廠區生產面板。

伊州議員在信中寫道:「從一開始,我們對這項開發案便持懷疑態度,而鴻海對初始承諾出爾反爾也只是加深我們的疑慮。」(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