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局勢動盪 加拿大131名遊客搭直升機撤離

2019/2/17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131名遊客因海地持續不斷的暴動受困濱海渡假勝地一週後,終於在今天搭乘直升機撤離。海地7日展開暴力示威活動要總統下台,目前已釀7死。

加拿大越洋航空(Transat)告訴法新社,這些遊客分批被送往太子港國際機場,並隨後登機返回加拿大。

越洋航空執行長蓋拉爾(Annick Guerard)表示:「這些遊客已在加拿大的路上了,真讓人鬆一口氣,但海地目前艱困局勢仍讓人憂心忡忡。」她特地前往海地陪同受困遊客返家。

越洋航空在聲明中表示,越洋航空派出的這架空中巴士A310客機也載送「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以及想回家的加拿大居民」。還有另外38人在機上,包括越洋航空職員。

遊客羅沙(Normand Rosa)告訴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 Canada):「現在唯一的離開方式是靠直升機,道路不安全。」

另外還有25名魁北克高中生仍嘗試著從海地返家。

加拿大政府在暫時關閉駐太子港大使館後,昨天正式警告公民不要前往海地。

海地抗議群眾不滿通貨膨脹飆漲,並指控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濫用20億美元的委內瑞拉能源協定(Petrocaribe)計畫,要求他下台。

加拿大是海地最大國際援助國之一,也是大批海地移民者的家園,他們多在法語區的魁北克定居。(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