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國物資問題惡化 軍民衝突釀死傷物資卡車遭焚

2019/2/24 0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委內瑞拉烏勒拉/哥倫比亞古庫塔23日綜合外電報導)將人道物資送進委內瑞拉的高風險行動今天惡化成為一場致命混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維安部隊朝示威群眾開火,物資卡車也起火燃燒。

法新社報導,人道團體表示,在委內瑞拉和巴西交界處試圖運送物資過程中,有兩人因為和維安發生衝突而喪生,包括一名14歲男孩。

哥倫比亞當局則表示,哥國與委國邊境通道有285人受傷。據傳有60名委內瑞拉安全部隊人員叛逃至哥倫比亞。

路透社報導,至少兩輛載著糧食和醫藥至委內瑞拉的卡車,在邊境遭效忠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軍隊射擊催淚瓦斯後,今天已返回哥倫比亞的倉庫。

物資車隊試圖橫跨連接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的波利瓦橋(Simon Bolivar bridge)時,遭遇委國軍隊驅除,至少兩輛卡車著火。

目擊者表示,除了這兩輛卡車返回哥國古庫塔(Cucuta)倉庫,另有兩輛卡車離開波利瓦橋地區,但不清楚目前所在位置。

此外,從波多黎各出發,載有援助物資的船隻在遭委國軍方「直接開火」威脅後已經掉頭。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 )稱委國此舉「嚴重侵犯人道任務」,是「令人無法接受且無法無天」的行為。

2018年委內瑞拉舉行總統選舉後,反對派和許多國家和國際機構紛紛對選舉提出質疑,但馬杜洛仍在今年1月展開新的6年任期。

當月,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及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其合法性得到包括巴西在內的50多個國家承認,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變得更加明顯。

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危機,民不聊生,糧食和醫藥物資淪為馬杜洛與瓜伊多角力的核心。

瓜伊多設下期限,要人道援助資金於2月23日進入國內,以準備與馬杜洛攤牌;馬杜洛表明委國不需救援物資,並阻撓救援物資入境。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委內瑞拉正面臨該國現代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預測今年惡性通膨將飆升至百分之1000萬。(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