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蔬果新南向 貿協分進合擊建立銷售平台

2019/2/25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5日專電)台灣赴海外市場推銷蔬果,新加坡是重要進入東協的樞紐市場。根據新加坡台貿中心統計,貿協近兩年來分進合擊,透過不同超市連續舉辦蔬果節與食品節,建立固定銷售平台。

台貿中心除協助台星企業貿易投資外,從2017年起也協助推銷台灣優質蔬果,讓星國超市也販售台灣蔬果。

台貿中心主任張碧容表示,貿協分別於2017年、2018年連續舉辦台灣蔬果節與台灣食品節,分別在職總平價超市(NTUC FairPrice)與昇菘超市(Sheng Siong)、百美超市與Mahota超市、高島屋(Takashimaya)百貨販售多樣的台灣蔬果與食品。

張碧容指出,台灣蔬果這兩年來在星國各大不同超市上架銷售,有多達60個超市分店的銷售通路。

她表示,台貿中心今年初也協助農委會進口雲林初秋與翠綠甜心高麗菜近6000顆,深入星國有43家分店的鄰里社區Haomart超市上架銷售。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最近相繼出訪新加坡、緬甸、柬埔寨與寮國,了解台灣赴東南亞市場推銷蔬果情形。

根據貿協資料,台灣農產品外銷2018年成長11.7%,創下22年以來的歷史新高。農產品對中國出口成長28%、對香港成長15%、對日本成長6%、對南韓成長9%、對東協國家成長達11%。

在水果外銷部分,2018年水果出口總值達1億3475萬美元(約新台幣41億5500萬元),成長率30%,其中,鳳梨成長16%、釋迦成長87%、香蕉成長37%、番石榴成長10%、蜜棗成長62%、柑橘成長103%、柚子成長32%。(編輯:陳惠珍)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