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啟程赴川金二會 先下修期望值

2019/2/26 12:22(2/26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動身飛往越南,參加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次峰會。外媒認為,川金二會固然能讓兩人再次吸引鎂光燈,但連白宮都已開始打預防針,盼降低外界對會談結果的期待。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其實美國與北韓雙方連非核化的定義都還沒達成共識,看樣子川金這週在河內的峰會也不大可能解決這個問題;非核化正是談判的終極目標。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告訴媒體,川普訂於今天抵達越南,明天與越南領導高層會面,晚上與金正恩晚宴。

桑德斯沒說川金兩人明天晚宴在哪舉行,白宮也還沒宣布兩人28日正式峰會的地點。她說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ke Mulvaney)、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會陪同川普晚宴,金正恩方面也有2名幕僚陪同,但身分未公布。

川普幕僚們不抱過高期待,恐讓外界原本對川普的高度期待轉為失望,使得他二度橫跨大半個地球千里迢迢與金正恩的峰會,有可能再次空手而回,沒法讓金正恩做出實質讓步。

川普啟程前接見各州州長時已經開始打預防針,說他無意解除對北韓制裁,也不想草草與金正恩達成協議。他並推文寫道「我們兩人都期盼能延續新加坡首次峰會時的進展。非核化吧?」

桑德斯則是上週在福斯新聞(Fox News)裡,抱怨美國媒體刻意為川金峰會營造「過高的期待」。

彭博研判,川金二會的結果很可能仍是象徵大於實質,其中一種較可能的結果是川金在28日總結峰會時,發表兩國間不再處於交戰狀態的終戰宣言,但這樣的宣言只能算沒有拘束力的政治聲明,無法正式取代1953年的韓戰停戰協定。(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