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欲購F-35 可能與澳日韓一同對北京形成嚇阻

2019/3/7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計畫向美國購買F-35型第5代戰機,將成為在南海上空及四周操作此型戰機的第4個美國盟邦,而這些戰機可能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主權聲索形成有力嚇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上週在國會發言時宣布,計畫向美國購買多達12架F-35戰機。

新加坡計畫在2030年前擁有的軍備清單中,具匿蹤功能的F-35戰機是最大亮點。美國五角大廈吹噓,配備全球最先進航空電子設備、發動機和武器的F-35戰機,是「歷來最讓人負擔得起、殺傷力最大、支援性最大和存活性最高的戰機」。

分析家指出,新加坡決定購買F-35戰機,顯示亞洲國家對中國的區域野心愈來愈感到擔憂。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作戰處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對於中國保證其對南海的主權聲索屬於良性、不具軍事意圖且不致形成中國掌控海空商務,新加坡大概不會相信。」

星國一旦取得F-35戰機,將與美國另3個盟邦澳洲、日本和南韓一同在太平洋地區操作這種5代戰機,而美軍在日本也駐紮了同型戰機。此外,英國今年稍早表示,2020年將派出搭載F-35戰機的航空母艦前往太平洋地區。

美國官員先前否認,美方正在太平洋地區實施對中國的冷戰或圍堵政策,但新加坡決定加入F-35俱樂部,恐加深美中之間的分歧。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資深國防分析家希斯(Timothy Heath)表示:「北京應該了解到,此一情況證明,亞太鄰國仍強烈希望美國勢力續留。」

希斯表示:「此一地區若干國家同時擁有F-35戰機,擴大了這些國家的軍隊在必要時採取聯合行動的可能性。此一最新情況對於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的作為,可能傳達出有力的嚇阻訊息。」(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