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在俄羅斯 全歐最高觀景台看得到

2019/3/13 11:00(3/13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莫斯科12日專電)俄羅斯來台旅客熱門景點之一台北101,如今在莫斯科的全歐最高觀景台和最高餐廳也看得到。參加莫斯科國際旅展的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笑稱,兩座高樓或可結為姊妹大樓。

莫斯科新興商業區「莫斯科城」(Moscow City)距離莫斯科國際旅展(MITT)場地會展中心Expocenter不遠,新穎高樓大廈林立,其中「聯邦」(Federation)摩天大樓第89樓有全歐最高的觀景台PANORAMA360,去年4月開幕,訪客在360公尺高處可將市景盡收眼底,觀景台還有世界最高的冰淇淋工廠。

在PANORAMA360售票處可看見世界知名摩天大樓構成的燈光動態布景,其中包括台北101。近年積極推動俄羅斯旅客來台的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既然都有破紀錄的觀景台,或許台俄兩座摩天大樓可結為姊妹樓。

台北101露天觀景台高為391.8公尺,電梯上升速度可達每秒16.83公尺,莫斯科聯邦大樓電梯每秒上升8公尺。

台北101的圖像還可在鄰近另一座摩天大樓OKO見到,OKO第85樓有全歐最高、海拔354公尺的餐廳Ruski,用餐時可360度觀景,菜色以俄羅斯料理為主。

挑高的餐廳樓層最頂端有全歐最高的冰窖,賓客可穿上餐廳提供的天然毛大衣,在攝氏負15度的低溫中,喝伏特加、吃魚子醬,觀賞市區夜景。Ruski官網指出,這樣的享受特別適合想要瞭解「俄羅斯神秘心靈」的訪客。

不過,餐廳迎賓樓層牆上的裝飾掛圖也頗「神秘」,畫的是台北101大樓,標題卻是中國上海金茂大廈,張學舜為此特別前往餐廳與主管溝通。

餐廳經理表示,行銷部門已發現錯誤,告知創作的俄羅斯藝術家務必更正。張學舜回應,很高興有機會親自造訪間接為台北101宣傳的俄羅斯餐廳,台北101跨年煙火非常有名,相關影片或可在迎賓大廳的大型液晶電視播放,來賓就更能體會台北高樓的魅力。

張學舜在2018年9月出任台北101董事長,之前擔任圓山飯店董事長,期間積極推動俄語地區民眾來台旅遊,拓展觀光客源。

擔任圓山飯店董事長期間,張學舜去年派遣總經理楊守毅帶著俄語宣傳影片參加世界前5大、俄羅斯第一大的莫斯科國際旅展,獲大型旅遊業者正面迴響,促成去年9月台灣開放俄籍旅客來台14天免簽和10月以來多達10團,包括業者、媒體和部落客的踩線及訪問團。(編輯:廖漢原)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