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決議 要求公開通俄門報告

2019/3/15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壓倒性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要求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即將出爐的「通俄門」調查報告,應送國會並對外公開。

眾院今天以420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決議,有4位保守派共和黨眾議員僅投出席票,不僅讓掌控眾院的民主黨取得政治勝利,也給了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公開報告的壓力。

穆勒的報告將提報巴爾,不過眾院通過的決議案並不強制巴爾非得公開內容。

這項決議案未來在共和黨所掌控的參議院,將面臨不確定性。眾院今天通過後,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隨即力推在參院付諸口頭表決以求過關,但遭到資深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橫阻。

穆勒自2017年5月開始調查「通俄門」案,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共謀,以及川普是否非法試圖阻撓調查。川普否認與俄國勾結,也說沒有阻撓調查。俄羅斯也撇清干預美國大選的說法。

穆勒一直未指明何時完成報告,但今天有項宣布指出穆勒調查團隊中的一名資深檢察官將離職,引起外界揣測,報告可能不久即將完成。

司法部督導特別檢察官相關規定賦予巴爾權限,決定報告對外公開程度。依規定,在穆勒完成報告後,司法部長必須告知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與共和黨領袖。但未規定要對外公開報告,也未規定巴爾不能將整份文件提交國會。(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