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籲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 敘利亞譴責

2019/3/22 17:03(10/15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主張華府應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敘利亞政府今天強烈譴責,揚言將「透過所有可用手段」奪回戈蘭高地。

以色列在1967年中東戰爭期間自敘利亞手中奪下戈蘭高地,並於1981年加以併吞,但不為國際社會承認。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一直極力敦促美國承認以方對戈蘭高地的主權,2017年2月與川普首度在白宮會面時,曾提出此事。

川普昨天表示,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的時候到了。此一說法不但意味美國中東政策可能出現戲劇性改弦易轍,且可提振尼坦雅胡在以色列4月大選的氣勢。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今天發布敘國外交部消息人士的一份聲明,指出川普的主張「顯示美國盲目偏袒以色列」,但「並未改變戈蘭高地過去是,未來也將是敘利亞的、阿拉伯人的」的事實。

聲明指出:「敘利亞的決心更堅定了,將透過所有可用手段解放這塊屬於敘利亞的土地。」此外,川普的說法「不負責任」,也顯示美國「藐視」並「公然違反」國際法。(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