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美8國簽署聖地牙哥宣言 設進步論壇面對問題

2019/3/23 0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西等8個南美洲國家總統今天簽署「聖地牙哥宣言」,標誌著建立「南美洲進步論壇」進程的開始。智利總統皮涅拉表示,論壇的目的是務實面對區域各國共同的問題和機會。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巴拉圭、圭亞那和秘魯總統簽署聲明。烏拉圭、玻利維亞和蘇利南領導人沒有出席。

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峰會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強調,「南美洲進步論壇」(Prosul)將是尊重各國差異和多樣性的論壇,「沒有意識形態和官僚主義,務實,且將在明確致力於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的情況下,為區域尋求成果」。

皮涅拉指出,論壇將對南美洲所有國家開放,但根據「聖地牙哥宣言」,有基本的要求,即國家必須充分發揮民主的力量,尊重國家權力的分立、自由、人權以及主權和領土完整性。

皮涅拉提出的「南美洲進步論壇」將具有更靈活、更精簡的形式,且將致力於國家間的具體倡議和促進區域一體化和發展的聯合行動,取代停滯2年多的「南美國家聯盟」(Unasul)。

皮涅拉指出,組成論壇的國家都明白,「南美國家聯盟」自2008年推出以來的工作方式,已經失去實際效果,只是維持高昂成本。

「聖地牙哥宣言」規定,論壇的目標是持續對話和協調聯合行動,以促進區域的發展,同時以靈活的方式處理基礎設施、能源、衛生、國防、安全和打擊犯罪以及預防和管理自然災害的一體化問題。

下一步將由每個國家的外交機構設立工作組,為建立共同社區奠定基礎。

新聞發布會結束後,皮涅拉舉行午宴招待各國元首和代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稍後在推特發文,強調他希望深化兩國關係、吸引和擴大投資的意圖。

明天,波索納洛將應智利主要商業協會之一「智利發展協會」(Sofofa)的邀請,與大約20名企業家早餐會。隨後,他將與皮涅拉在智利總統府莫內達宮會面,雙方就雙邊經貿投資、多邊合作、產業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編輯:陳永昌)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